close

 

IMG_1688.JPG

最近在看緯來日本台的連續劇~鬼太郎之妻  可能我身形偏高大,腳也大,就跟劇中女主角布美枝一樣,一開始看就覺得很有fu~^^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,我是台灣人,我生長在這個年代,腳大站得穩,不怕不怕~而布美枝生長在那個年代,她有178公分高(還硬是比我高8公分),真的是鶴立雞群,也難為她了,在國民身高普遍矮小的日本國,她要嫁出去確實不太容易~

後來布美枝以28歲"老小姐"的年紀嫁給畫出租漫畫為生的水木茂(筆名),跟著他到東京調布定居,我的注意力又被身為漫畫家的水木茂拉過去~  

"鬼太郎"的故事我很久以前就聽聞過,沒看過漫畫,但有看過幾部動畫和真人拍成的電影,最喜歡的角色是愛泡澡的"眼球老爹",一看到小奸小惡的"臭鼠人"就覺得身體會癢癢的,因為這個角色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很嚴重的"不潔感"~ 而且我在日本只要一看見稻荷神社(狐仙),一定會想到臭鼠人,因為他都喜歡躲在那裡,偷供品吃~     

但這次看"鬼太郎之妻",重點不在鬼太郎的故事,而是漫畫家水木茂的奮鬥史,並且以妻子布美枝的角度切入,看得很有感覺啊~畢竟我也是一個小小創作者,創作這一條路凹凸不平,崎嶇難行,如果沒有熱情,很難一直走下去~

再然後~這幾天連續劇一直播出水木茂努力畫漫畫的畫面,我不禁記起大學時曾參加的社團,我當時加入的是"漫畫研究社",簡稱"漫研"~~~請把我想像成布美枝那樣,還沒嫁給漫畫家老公時,對漫畫之事很不熟,我也是,我在尚未加入漫研社時,對這個社團真的相當不熟~^^ 

在我"單純"的想法裡,漫研社應該就是看漫畫,討論漫畫而已吧,結果不是......

在這個漫研社裡,討論漫畫是基本款,大家更以畫漫畫,打電玩,角色扮演為大宗

原諒我當時初來乍到,剛進去社團時,實在是大驚大驚又大驚,套一句現在的詞,整個社團的人全都"宅"到爆錶,真的真的!!幾乎每個人都是電車男(包含裝扮),對任何漫畫,動畫,公仔,電玩人物等等都可以如數家珍,但是~每個人都是很好的好人,心地純真,嚮往和平,內心都藏著一個長不大的孩子

昨天突然想到,把我當年進漫研社時,社內大家一起發行的一本 社員自我介紹 社刊找出來~當時社內加上我共有兩個台灣同學(另外一位是男生),但整個漫研社從大一到大四只有3個女生(包括我),所以我當時是社花哩,哈哈哈~~~

社刊封面的提字~含笑

翻開後就是社員名單,從大四排到大一

IMG_1689.JPG

 

這一期的社刊主要是自我介紹,除了要自己畫出圖,代表自己的畫風外,還要寫一些文字,例如平常喜歡看什麼漫畫,打什麼電玩,崇拜的漫畫家是誰~或者自己的個性如何,對生活的想法如何等等~反正都可以寫,愛怎麼寫就怎麼寫,喜歡畫什麼就畫什麼~

我記得底下這張是社長大人畫的......

IMG_1690.JPG

 

我記得底下這位"本野尚之"學長,他的畫風有他個人的fu,外表冷冷的,不愛說話~

IMG_1691.JPG

 

現在重看,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底下這張有點怪大叔對著小女孩流口水的fu......

IMG_1693.JPG

底下這張是社內3名女生之一畫的自畫像~

IMG_1694.JPG

IMG_1695.JPG

IMG_1696.JPG

很會畫的人也是有滴~

IMG_1697.JPG

IMG_1698.JPG

IMG_1699.JPG

IMG_1700.JPG

IMG_1701.JPG

 

底下這位學長是我認為全漫研社裡畫功最厲害的人物~他當時有個筆名叫作"宮前典馬",以成為暢銷漫畫家為職志,後來我回台還是會時不時用網路搜尋,但一直沒有找到以他的筆名發表的作品~~很希望他是以另外新的筆名成功發展了,而不是迫於生活而放棄夢想~~

IMG_1702.JPG

不管畫得好不好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畫風哩~

IMG_1703.JPG

底下這張......是我的台灣同學交出去的自我介紹作品......

IMG_1704.JPG

IMG_1705.JPG

IMG_1706.JPG

IMG_1707.JPG

底下這張是本人交出去的作品,但不是原創,而是當時手邊有一本黃玉郎的港漫(我忘記為什麼會有那本漫畫了),我記得裡面有一張圖,很漂亮,我當時模仿黃玉郎的那一張畫出來的~~但是也因為這件事,社長後來曾經用很委婉又隱晦的語氣(日本人不喜歡太直接的)跟我說,其實可以自己亂畫沒關係,不需要因為要畫得漂亮,而參考別人的畫作.........

說得坦白一些就是,要有自己的風格和骨氣!!(我是新手啊~人家好歹是社花,不要對人家這麼嚴嘛~要知道~社花有耍賴的權利,哈哈哈~)

IMG_1710.JPG  

IMG_1711.JPG

 

底下的今井貴子同學,也是社內3朵花之一,胖胖壯壯的,但硬筆書法非常漂亮~

IMG_1712.JPG

 

學長們的畫風...我覺得挺瀟灑的~^^

IMG_1713.JPG  

IMG_1714.JPG  

底下是我當年在漫研社時期的畫作~

我明白為什麼當不了漫畫家,因為我在臨摹別人的畫作很有兩把刷子,但我這種程度頂多只能畫同人誌,卻沒有創造自己漫畫角色的天份~

IMG_1718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