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719.JPG

 台灣的夏天有很多當季水果~西瓜~小玉瓜~美濃瓜~鳳梨~芒果等等~

當然~還有李子!!

這陣子李子大出,二阿姑的小姑的娘家(關係牽得有點遠^^)有一棵種了很多年的李子樹,每年夏天都會長出滿樹的李子~二阿姑的小姑都會回娘家摘幾布袋的李子(聽說真的是要用布袋裝)

今年二阿姑又收到小姑送來的一大袋自家栽種的李子~阿姑知道我很喜歡吃酸的水果(橘子只吃綠皮橘,皮一黃,就不吃了~),所以特地幫我留了一袋新鮮李子,但是送來的李子實在太多,阿姑有些拿去釀酒,有些則拿來做李子蜜餞~

IMG_1717.JPG

 那天接到阿姑打來的電話,要我過去她家拿新鮮李子時,一聽到李子,我口水就一直分泌出來,果然"望梅止渴"~想到或看到李子也有同樣功效啊~

再然後,前幾天,在台南走跳的朋友突然說要寄冷藏包裹到我家~

一聊之下才知道,原來她某天去逛菜市場,看到今年的白李(注意~不是李白)長得又大又肥,買回去嚐了一下之後,發現真真不得了,那一攤阿婆賣的白李,皮薄薄,果肉多多,而且汁液豐美~用來作白李果醬再合適不過,因為多汁,就不用加水,可以做出很讚的李子醬~

IMG_1730.JPG

 於是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~朋友就去跟阿婆批了一整箱的白李回家

把整箱白李剝皮去籽,果肉加進糖啦~檸檬汁啦~然後一直攪拌一直攪拌再一直攪拌,終於做出天然又美味的白李果醬~

她寄了一罐給我,還說因為沒有加果膠,所以感覺比較稀一點,而且也沒加防腐劑,所以要盡快完食~

IMG_1731.JPG

 在這個塑化劑充斥的世道裡,有天然食品可以吃,是多麼讓人感動啊啊啊啊~~~

所以一收到冷藏包裹,我馬上拆開,先挖了兩口果醬試味道,酸酸甜甜的,果肉很多很多,真開心~

跟著再把果醬裹在高纖餅乾上,一樣很美味~

IMG_1732.JPG  

今天去買了白吐司麵包,烤一烤之後,裹上白李果醬,好吃到不行~

應該還可以把果醬泡茶來喝,加在紅茶或綠茶裡都ok的~但我喜歡無糖飲料,所以就作罷了~

朋友交代,因為沒加防腐劑,一個月內要吃完~~

是說,哼哼~估計不出5天,果醬就會見底了吧,哪還能等一個月~XDDDDDD

IMG_1733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