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735.JPG

我有一袋文件塞在床頭櫃裡,裡面的文件都是當年在對岸工作時所留下的,因為資料豐富,總覺得往後會再派上用場,所以一直沒有動手處理掉它們~

6月底時,心血來潮地把那袋文件抓出來整理,沒想到會發現這幾本雜誌~老實說,我根本忘記我把它們跟那些對岸工作時期的文件塞在一起了,發現到它們時,真的挺訝異的,而且突然召回我的記憶......讓我記起,原來我做過那些事~

當我還是"雷恩娜"的時候,除了在禾馬寫書,還幫"空姐情報誌"寫過專欄~專欄名稱叫作"TO GO"~

這是一本雙月刊的雜誌,既然取作"空姐情報誌",內容當然就全部都是有關航空的話題~

我本來已經忘記這件事了,畢竟已是許多年前的事情,再看到那幾本不知何時收納起來的雜誌,才又回想起當年那些事~哈哈~感覺甚為奇妙,好像跟老朋友重逢的FU啊~現在的自己再重讀那一年在雜誌發表的作品,覺得相當有趣~會覺得自己怎麼話這麼多 ?!!^^

IMG_1737.JPG

 我記得這間"鵝媽媽森林"的支店,我是在大阪的地下街拍的照片~那一陣子買了它們不少日式雜貨,到如今,也只剩下一雙手套還存活著,但白手套畢竟容易髒,雖然戴手套的時候很少,幾年下來,它還是變髒了,要變回原來的潔白應該不太容易~

IMG_1746.JPG

 當時寫"TO GO"專欄時,我被指定寫日本線的東西,所以幾篇報導都是有關日本~

但有趣的是,雜誌社的主編完全放開手讓我自由發揮,就是自己去找題材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,寫出什麼,雜誌社就用什麼,稿費和照片採用的費用算在一起,其實還蠻好賺~所以很痛快,也挺開心啊~

那時拍照和文章全部由自己作主,又因為本身工作之因,時常得停留日本,或是在日本過境,因此要尋找寫作主題非常方便~

IMG_1741.JPG

這一篇是有關日式甜點的小報導~

拍拍照~寫寫感想~我很喜歡這種隨性的寫作方式~

IMG_1740.JPG

IMG_1744.JPG  

我記得當時還寫過日本的"立食"文化~

也介紹過日本各式各樣的飯糰~

只是那幾本雜誌不知道現在淪落到哪裡去了~

然而~中文版的"空姐情報誌"竟沒辦法在台灣撐下去,維持短短一兩年時間,就因虧損過大而停刊了~

只不過現在回顧~真是猛然,驀然又突然地記起~~原來啊原來,我曾經做過這些事~~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