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G_1780.JPG

這幾天得了空,將數位相機內的照片整理出來,這是去年2011年,正在寫"凜凜佳人"的時候,家嫂從南部老家寄來的冷藏大包裹~

當時那子正值閉關時候,成天宅在電腦螢幕前面,陷入與男女主角的纏鬥中無法脫身,家嫂突然從南部老家打來一通電話~問我要不要吃菜~

她說南部休耕的農地和野地裡,現在到處長滿"烏甜仔"(台語),問我要不要吃~

我在電話這端點頭如搗蒜,拚命喊要要要!!!

"烏甜仔"有個很好聽的學名,叫作"龍葵",在那子老家那兒,絕對是野菜中的野菜,不用看顧,時間到了自然生出一大片來,但用來煮粥超好吃~

IMG_1782.JPG

於是家嫂就衝去野地採龍葵,採完龍葵後,她又回到她自個兒閒暇時弄出來的有機小菜園採收其他青菜,然後裝箱後,當天就交給大榮貨運載上台北~然後我隔天早上9點,就被送貨員按門鈴,叫我起床簽收整箱蔬菜囉~

開心打開長長大大的箱子,第一層就鋪滿很多又很多的龍葵~剛打開箱子時,立時有野地獨有的草腥味撲鼻而來,就知道菜還是很新鮮啊啊啊~

IMG_1784.JPG

家嫂果然是家嫂~箱子那麼大,青菜那麼多,她還是很有條理地讓它們"分層"了

第一層鋪滿龍葵葉子,第二層則有青色花椰菜,還有俗稱日本青江菜塔菇菜~

IMG_1786.JPG

家嫂種的青花椰菜小小的,很可愛,也很好吃啊~我超愛這款蔬菜,可以用水燙過就吃,也可以快炒,也可以煮麵時放下去一起吃~吃法多多,口感也脆脆的,超讚~\^O^/

 

IMG_1787.JPG

說到這個塔菇菜,要不是家嫂這次有種,我還不知道有這種蔬菜~

老實說~當我第一眼看到所謂的塔菇菜時,我腦中馬上連想到黑人爆炸頭(阿福羅頭afuro)

哈哈哈哈~就覺得它的葉子部份很爆炸啊啊~有afuro的FU~

因為對這一種蔬菜認知才少,後來那子有上網查詢,也才知原來是台灣農民引進日本品種,又經改良而成的蔬菜~而且把塔菇菜種在盆栽中,還可以當成觀賞用植物~當真是可遠觀可褻玩可入腹,讚~

IMG_1788.JPG

 

箱子的第三層躺著很多青蔥~~基本上,看到蔥啦蒜啦,我都會很開心,因為用途多多,怎樣都美味~

IMG_1791.JPG

IMG_1793.JPG

 

第四層打開後,除了多放幾顆塔菇菜外,家嫂還放了一大袋水煮花生和九層塔葉~

IMG_1794.JPG

這些九層塔葉是從一棵很香很香的九層塔上摘下來的,之前再南部時,家嫂有帶我去看那棵九層塔~~當時有風吹過那棵小樹,風裡就有很濃的香氣~我那時還摘了一片葉子在手裡微搓了搓,整隻手就都是九層塔的香味~~

所以~總而言之~這是一棵很香的九層塔啊啊~

IMG_1798.JPG

IMG_1803.JPG

然後看到九層塔~不用九層塔煎蛋實在對不起自己~

於是早上9點多收到貨,中午就用電子鍋煮了一小鍋飯,再用這些菜煮了一小頓~

有九層塔煎蛋~(儘管外相不太俊美,味道還是不錯滴呀~^o^)

IMG_1806.JPG

然後再汆燙龍葵~用老家帶上來的大蒜加了薄醬油拌一拌~

IMG_1805.JPG

翻一翻冰箱,有四阿姑在我閉關寫稿期間送來的整盒生餛飩~

然後這一頓就煮餛飩湯,加進很多家嫂寄來的青蔥~~

結果我算了算,這頓中餐我真正花到錢的食材,只有兩顆蛋和一杯米,其他不是家嫂的愛心,就是四阿姑的愛心~

IMG_1804.JPG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