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IMG_1.jpg

2012國際書展展期從2月1日~6日 從出版社那邊取得免費進場票,照例仍和阿姑一起去逛了~~

只是今年我們逛書展的路線作了一些調整,因為去年首日早上就衝二館(言情小說+動漫館),高大魁梧的本人被擠到頭暈目眩,雙足都快騰空移動,身材小小隻的阿姑就更不用說~有了去年瘋狂擠之鑑,今年我們選在書展第二天拜訪,而且先搭接駁車到一館和三館,從一館逛起~

IMG_2.jpg

 一館佔地最龐大,參展的國內外出版社也最多,因為活動場地設置得較多,也是最能展現此次國際書展的主題的地方~

 今年書展主題最主要的議題應該是綠色閱讀~其實說到底,阿就是在講環保咩,這也是電子書漸漸普及,雲端科技越來越進步的原因啊~~

IMG_20.jpg

在一館時,忽覺今年參展的國外團體似比往年多很多,來自法國,德國,韓國,日本,澳大利亞,香港,美國,義大利等等,多到讓我眼花,其中韓國攤位和日本攤位最強悍,佔地最大,參展的物件也最多,而逛了人也最多,這應該跟國人不是韓就是日很有關係吧......

因一館場地很大,出版社很多,所以和阿姑約好集合時間和地點,兩人就兵分二路,自個兒逛自個兒去了

這一天腿腳稍好了些,但逛久了也需要找地方小坐,還好書展的邊邊角角都可以隨地坐下,今年在三民書局沒有找到我要的書,倒是在時報出版社的攤位買到想試著閱讀的古書,當作今年閱讀上的功課,恰是可行~

結束一館行程,時間竟已是下午一點多~我肚餓了,和阿姑直殺臨近的101大樓美食街吃飯~~然後八成因為書展之因,儘管過了上班族用餐時間,美食街仍然爆滿,還好後來我們有找到座位~

吃完飯後再殺旁邊的三館~~

書展三館主要是童書和文具區,有不少年輕夫妻推著娃娃車,帶小朋友出沒~

每次逛的時候,都覺得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這麼幸福,怎麼可以有這麼多這麼奇妙的閱讀輔助玩具可玩~~然後我跟阿姑就開始慶幸了,我慶幸我沒生孩子,阿姑慶幸她孩子都大學快畢業,這樣就不用花錢買那些好玩的東西給孩子玩~~哈哈~~

然後逛完三館,買了些折扣殺很大的文具後,我們直奔二館動漫主題館~

這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,再過一個小時左右,遇到下班人潮,捷運站肯定很擠很擠又很擠~所以我只衝進去二館禾馬出版社,抓了一本首賣書,結完帳就跑了,而此時阿姑又如以往那樣,獨自跑去狗屋出版社,跟櫃檯服務人員詢問,想買我的簽名書~當然,這一天的簽名書已經都沒有了,結果阿姑還是買了一套沒有簽名的"凜凜佳人",跑來與她會合的本人在得知消息後,在狗屋攤位的外牆邊對她咆哮~~(阿姑,妳實在講不聽耶,叫妳把錢給我就好了,妳每年都不聽話!!!!!)

這一天~二館只沾醬油般進去就出來了,因為想避開下班人潮,而且本人和阿姑都有些年紀,再加上近來腿腳欠安,不宜太操勞,所以就這樣打道回府囉~~

這一天在館區內總共花了一千多元,有小小促進經濟發展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然後~回到家後,我一直在想要不要自個兒找個時間再回二館補逛補逛~

一來是有點懶了,畢竟要買的書都買了,二來台北有點陰雨綿綿,就更懶了~豈知,書展第四天之後,天晴整個大晴,陽光有夠美麗,害我內心繼續無止盡地掙扎~

阿然後,就在2月5日(星期日)下午時候,接到阿編從二館展場傳來的簡訊,她告訴我,有讀者朋友留了東西要給我,問我什麼時候去逛書展,要記得去找她取物~

我回簡訊,告訴阿編,我和阿姑已經逛過書展了,可是沒仔細逛二館,正在找理由讓自己出門~~ 

阿編又回簡訊,告訴我那是一包台中十分有名的蜜麻花~

我問~讀者朋友可有留大名

阿編答~綠茶

阿再然後,我終於找到回去逛二館的理由,綠茶讀友的蜜麻花果然是一大動力嗎~(誤)(一聽到台中有名的蜜麻花,不是那一家,還會有哪一家呢?!!要要要~我要回去逛二館~)

所以隔天6日,書展的最後一天,陽光普照,天氣好,我腿腳也比之前更恢復了,心情當然也好,然後就出發搭捷運去,快快樂樂回到二館~

雖是最後一天,身為動漫主題館的二館依然人潮洶湧,尤其是"木棉花出版社",好剽悍啊,人龍直接排出二館館外,而且延長好幾公尺~~

IMG_2011.JPG

我找了阿編,阿編恰巧去接了一通講很久的電話,我就暫時拋棄她,先跑到別家出版社觀摩了~

"耕林"轉型得極好,果然重新在出版社殺出一條血路,代理出版的大陸原創作品實在很多又很多,而且也代理一些海外其他小說,海報一貼,書冊全數攤開,很有氣勢~

IMG_2017.JPG  

IMG_2017.jpg

 

"新月"也是超級強悍,自家出版或代理出版的作品多了,已經脫去純粹言小的模樣,反倒有動漫的fu~

IMG_2020.JPG

新月的展區跟耕林差不多大,也相當相當熱鬧,靠近結帳櫃台這邊,屬於比較傳統言小的區塊~

IMG_202.jpg

海報很多,就整個很燦爛奪目~

IMG_2021.jpg

 

來到喵喵屋讓我有點小嚇到,因為裡面有一位很自high的服務人員,她沒跟我推薦什麼,而是我正好目睹她在跟別人強力推薦~~那兩位進來逛的小女生有點可憐,似乎不知該怎麼招架......

IMG_11.jpg

對於喵喵屋的擺設,反正是走粉紅色系,沒什麼出奇之處,但我還蠻喜歡底下照片這個內凹的小角落~

IMG_2025.JPG  

 

龍吟出版社的展區不太大,是狹長形的,談不上什麼設計,但滿滿海報一貼,其實也頗有fu~

IMG_24.jpg

這個專放小小說的特製格子書架,讓我會心一笑,也眼睛一亮了~

IMG_2039.JPG

 

禾馬出版社蠻有過年慶元宵的風格,外牆沒有去年華麗盛大,內部依然如以往那般擺設,算是頗中規中矩~

IMG_201.jpg

 

然後逛回來狗屋出版社~

今天言小的攤子人少了些,再過四小時就要結束書展,讓我蠻輕易就拍到整面沒有人頭人影佔據的牆面

IMG_2037.JPG  

在結帳櫃台看到吊在上端的有如Le Klint經典打褶造型的燈飾時,我突然又終於地明白了,出版社這次外包給別人設計,那位負責設計的人原來是想走北歐簡約風啊.........(是說~這樣簡約下去,有......有有蒼白的嫌疑啊......)

IMG_2029.JPG

 好吧~還是要尊重一下設計師的心血,雖然內部設計真的很簡約,但展區明亮度十足,很清爽~動線也相當簡單俐落,人潮一下子湧進來時,應該可以容納更多人~

IMG_23.jpg  

還是有讓我要讚一聲"bravo"的地方~

就是底下照片裡,在兩個入口處的浮字,浮字伴隨淡淡陰影,挺有味道~有作者名,有書名,看到自己也在上面如此簡約地浮出來了,也很開心的~~這個設計很不賴啊~~

IMG_22.jpg

於是今年書展分兩回才逛完,我拿到讀友要阿編轉贈的蜜麻花了,然後實在因為那包蜜麻花被太多現場工作人員覬覦(在江湖上走跳,大家都很識貨啊~),本人經不住大家渴望的眼光,於是當場開封,自己留了兩塊,其他就一人一塊分送給編輯和工讀生美眉了~

綠茶謝謝妳,蜜麻花很好吃,分到蜜麻花的人也都很開心~感恩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