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許多照片"躲"在數位相機裡,終於再次騰出時間整理出來,其實都是過年前一週的事了,統一PO一PO,把這些遲了一個多月的事記錄一下~

阿姑去年去世貿參觀旅遊展,在會場裡花了些銀子,買了些折扣殺很大的飯店自助餐餐券~然後年前我稿子早早寫完,她也等著放寒假,阿姑和我就選在某個風和日麗的平日中午,到位在淡水漁人碼頭的豪景大飯店吃人家的BUFFET~(當然是阿姑請客,因為她有買便宜又划算的餐券啊~~)

自從本人上了年紀後,已經很久沒有吃吃到飽的餐,這一次吃,看到滿滿的菜色實在很興奮的,但才吃掉兩盤食物,其實就有飽了,再喀掉三球哈根大使的冰淇淋,兩杯好喝的蘋果汁和兩小杯卡布其諾......而水果和甜點我差不多也放棄了......欸~食量變小也不算壞事啦,糟糕的是,吃得少還一直變胖,這才真正讓人痛心疾首啊啊啊......

小提一下,我們中午十一點半進餐廳,裡邊才小貓兩三隻,服務生比客人還多,哪知十二點一到,進餐廳的客人一波又一波,一下子就把場子填到九分滿,而餐廳遞補菜餚的速度也相當快,這一點倒很值得稱讚~只是會覺得台北好像有很多閒人,大家都不用工作似的~~

IMG_1875.JPG

吃完飯,吃得飽飽飽,和阿姑休閒散步去~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拜訪漁人碼頭,這一天來到,覺得這裡多開了好多店家,變得跟以前很不一樣囉~

然後~這一天我們還要去搭"情人塔",這是阿姑在旅遊展大出手買餐券,飯店業者免費相送的兩人搭乘票券~我本來對所謂的情人塔興趣缺缺,但既然人都來了,飯也吃了,情人塔就在飯店旁邊,也就跟阿姑去搭來玩玩,把兩張票用掉~

IMG_1890.JPG

這個情人塔呢,就是造型有點像自由落體,但外表有殼全面包裹,如同一個環狀大包廂~~

大包廂會緩緩上升,一直爬爬爬,爬到塔的最高點,然後在爬升的同時也會360度緩慢旋轉,讓坐在裡邊的人可以觀看四面八方的風景~

IMG_186.jpg

本來不太有興趣的本人,坐進去大包廂後開始覺得挺有趣的,包廂地板有分透明跟不透明,而開始上升時,我心頭癢癢,腳底癢癢,還真有點懼高的症狀出現,不過等爬升到某個高度後,狀況就會好多了,只是仍提醒有懼高症的人千萬別搭~

(後來從情人塔下來,走出大包廂,阿姑調侃我說~"阿妳不是"雷大膽"嗎?",我嗚嗚叫~"我是啊,可是它一開始真的蠻可怕,人家腳下踩的還是透明玻璃地板好不好!!")

IMG_1869_副本.jpg

環狀大包廂上去再下來,環繞一大圈,約莫十五分鐘~透過包廂玻璃,可以看到不遠處的觀音山~

這一天天氣真的很好,能悠閒出遊,當然很開心~

IMG_1884.JPG  

 情人塔包廂內望出去~第一次用高角度的方式看淡水和八里,蠻有趣的~

IMG_18.jpg

 

年前的這一天,我和阿姑又到鶯歌老街拜訪~

這是每年過年前必需要逛的點,最主要是要買年壺,阿姑每年都要買一支年壺送那子的老爹~

既是來逛鶯歌,中午當然是在"富貴陶園"用餐,每年來鶯歌,最讓我期待的也是這件事

都會想說,今年"富貴陶園"不知推出什麼新菜色,裝潢有無變化~

IMG_1892.JPG  

一進 富貴陶園 坐定,訓練有素的服務生送上菜單和茶,我不禁開心道~"茶杯換新款了耶!!"以前是厚重的天青色茶杯,如今換成外型較柔和也較溫潤的杯子~

服務人員馬上答~"是的,我們杯具全都換新~"

ps.就覺得他們這樣真好,自己有師傅負責製陶燒陶,餐具杯組有自己的特色,再加上東西好吃,就會讓人家每過一陣子就想上門看看~我好喜歡他們家的陶瓷用具啊啊~~

CIMG1.jpg

室內佈置大多未變,跟往前一般模樣,只有所插的花不同,以及樓梯間牆上的燒陶掛飾換了新的一幅~

CIMG2.jpg

和阿姑各點一份套餐,沙拉送來了,擺盤挺好看的,東西很好吃,沒有失望~

CIMG3.jpg

和阿姑都點了南瓜濃湯,這道湯品也深得我心,是我喜歡的濃濃稠稠又甜香的南瓜湯~

CIMG4.jpg

底下是我的香蒜豬排,呵呵呵~當然好吃啊好吃~ 再有~今年真的換新餐盤了,這個放排餐的厚厚方盤......嗯......上面好像燒著金剛經吧?(新盤子雖然蠻特別,但我在想,不知可否請設計的師傅再改良一下,下次讓燒在盤上的字不要左右反掉......)

IMG_1910.JPG

阿姑的主餐是魚排~

IMG_1911.JPG  

我就喜歡店裡陶具厚重的感覺,連放餐巾紙的小盤也厚厚的,有種大巧不工,大智若愚的fu~然後是咖啡杯具,當然今年也換新了,不過造型與之前的有些相似,只是我就是喜歡他們燒製出來的顏色~以前的咖啡杯具有釉色亂流,還流得很自成風格的感覺,今年的咖啡杯具顏色我也喜歡的~

IMG_19.jpg  

然後~最後的甜點出來了,我原本滿心期待點心盤子,待本人看清送上的白白方盤時,只想傷心大叫~

"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??!!!!!!!"

盤子......一整個平凡無奇到了極點......

還好~點心非常之好吃,奶油香蕉捲超讚,包滿松子的乳酪也讚讚讚,酒釀梨子也是滋味美妙,稍稍安慰本人受傷的心靈......

IMG_1917.JPG

吃完飯~逛鶯歌老街買年壺去~

IMG_1928.JPG  

今年是龍年,阿姑挑了一支今年新設計的紫砂壺送那子老爹~

造型較去年民國100年的兔壺普通許多,但也比較實用啦~我們還添購了一些茗杯和茶具,這才打道回府,結束一年一度的鶯歌散策~

IMG_1933_副本.jpg  

 

這一天,人已回到南部等著過年,發現火爆娘種在老家埕尾的一盆草莓結果,還變紅了~東看西看沒人,我摘下來就往嘴裡塞~~

IMG_1941.JPG

 

IMG_1963.JPG

然後這一天,家嫂在花場裡整理花束,這一天花市早已放年假,不開市的,綁花束是為了供奉神明~要給媽祖娘娘兩把花,要給王爺公兩把花,要給觀音媽兩把花,還有這尊跟那尊,反正都要花啦~

有我喜歡的香檳色耶~

IMG_1966.JPG  

 

這一天家裡炊粿~今年因為有YW小姐相送的那台米漿機,家裡炊粿方便很多,再次感謝YW贊助~

這一層粿差不多炊好了,老爹正拿著竹筷戳察中心部位有沒有炊熟~

複製 -IMG_1943_副本.jpg

每次過年的第一口炸年糕,吃的時候都有一種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~

IMG_1980.JPG

 

最後要記錄一下除夕當天的烤火雞肉~

自去年家嫂除夕當天烤了"全油小烤雞"後,今年進升到"烤火雞腿",但家裡的烤箱實在不太大,雖然真有整隻火雞,也沒辦法塞進去,因此只好把整隻火雞支解~

是說~烤火雞腿雖然不賴,但我覺得去年的全油小烤雞比較好吃耶,很大原因是肉質的關係,我比較喜歡嫩嫩油油小烤雞,小烤雞肚子裡可以塞很多香料和香橙片,又是全油又可以養生,多好~

IMG_1986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