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003_副本4

禮拜六~阿姑開車載我下台中,找一位氣功師傅幫我治筋骨酸痛的舊疾~

因為是一大早出發,抵達師傅那邊時還蠻早的,前面沒有排其他病人,一下子就輪到我了

被師傅發功過後,身體輕鬆許多,離開台中時還不到中午11點~就和阿姑開著車往北走,到苗栗三義下交流道,午餐打算在"居鳩堂"用飯~

照片 017

三義的"居鳩堂"是由專賣客家點心的"九鼎軒"所開設的一家客家庭園茶屋~(也就是兩家是同一個企業體^^)

"鳩"是"鴿子"的意思,每次看到"居鳩堂",都會讓我想起日本銀座專買和紙的有名老店"鳩居堂"

週休二日的這一天我們沒有訂位,但還蠻幸運的,竟然有臨窗的好位子可以坐~"居鳩堂"裡提供的客家美食簡餐其實不算便宜(380元起跳),但用餐空間實在很舒適,寬敞舒敞得很,三義有名的木雕,客家美食,這間茶屋裡都包涵了~

照片 003_副本

我點的是雞腿肉,阿姑點了紫蘇鴨肉,服務生先幫我們各上了一份水晶餃和一份卜菜肉片湯,還有一小份淋上梅汁的水果沙拉~

照片 003_副本1

菜色其實很樸實,就是很客家家常菜風味,但每一道都蠻美味的~白米飯尤其好吃,而且可以免費續碗,我和阿姑都吃了一碗半的米飯~

"居鳩堂"的筷子使用過後,可以讓客人帶回家,他們家的筷子超好用,比較偏日式的筷子,就是夾東西的地方作得比較細~對我來說,這樣的筷子比較好夾~

照片 003_副本2

飯後甜點是澆淋黑糖蜜的小湯圓,很好吃啊,而且我覺得裝湯圓的小碗好可愛~

飲料有咖啡,烏龍茶和仙草茶可以選,仙草茶是他們自己煮出來的,可冷飲也可溫溫地飲,我和阿姑都選擇仙草茶~

茶中未加糖,大心啊~

照片 003_副本3

用完餐,結完帳,和阿姑走進"居鳩堂"旁邊的小庭園散步,園子小小的,但整理得頗乾淨清幽,還有一個小魚池,養了好幾條肥滋滋的錦鯉~

照片 018

 

照片 019

照片 020

小園裡有一座小小的木雕展示館,應該是可以自由參觀啦,但我沒有進去,只在小蜿蜒的長椅上坐了一會兒,天氣雖熱,但坐在那裡挺舒服的~

照片 022  
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
 

照片 025

 雖然已近5月,雖然三義是賞5月雪的大點之一,但老實說,我們一路往三義去時,實在沒想到"桐花"這件事......

我只想著吃飯,阿姑只想著要去"九鼎軒"買客家點心(月光餅,紅豆粄,艾草粄,麻糬,黑糖發糕,黑糖米糕.......)

直到車子下了三義交流道,看到旁邊街道的桐花都開了,才想起~"對厚,有桐花可以賞耶~"(由此可知,民確實以食為天......)

照片 003_副本5    

路邊的桐花開得有夠多,被風吹落的也很多,地上早都是白白的落花,"5月雪"在4月下旬就開始落,要賞花的諸君得趁早~

照片 030  

 

最後~吃完飯,賞完路邊桐花,阿姑終於可以進軍她心心念念的"九鼎軒",大買特買她的客家米食~ 

客家米食的種類在這裡~ http://www.jdsh.com.tw/introduction1.php?id=1&page=1

照片 031

阿姑問我要幾個,我剛吃飽飯,比較沒胃口,只挑了5個要帶回家~

但阿姑大人確實是卯起來促進經濟發展,拿著店家的小竹籃一直挑~

照片 033

底下是阿姑當天一部分的手筆,這些是自家人要吃的,還有一部分要分送同事的客家米食沒有入鏡~

(阿姑,shopping過後,有痛快了吧?)

照片 034  

 

我愛吃的客家菜包(葷食) 和 紅豆麻糬(來店必買)

照片 035_副本  

結果這趟看病復健之行,最後仍是以美食收場......(也算病中安慰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